白糖莲子粥

此时相望不相闻,愿逐月华流照君。

【蔺靖】表白adoration 大大的 桎梏

他帮着他渡了天下与江海。

愿你善终愿你亲手开创心中的盛世愿你庙堂之上可得清明。

可曾想过,你离去后的日日夜夜是否留他一人孤灯对坐更漏点滴到天明。

飞檐上的雨滴落下来,晕的开飞去的日影,化不开落笔的丹青。

冬日的雪铺天盖地的卷起来,卷起来金陵的池水,带不走那一世心中落下的眉眼音容。

他给了他曾经要的太平天下国泰民安。

可一别经年,你永远带走了他的心安。

都说,此心安处是吾乡。是吗,从此他便是真的没了故乡。

不可观天不能观白月光。没了朱砂痣也没了软肋。也失了最合心的铠甲。都想给对方自由。

给你天下。可你是他的天下。

许你可云游。可你是他的动心。

可否不坐这天下之上?舍了这肩上的天下,守住心上的天下?

不可说,不可说。

记否,记否,一世心中常相守。

十年。多幸运其实是彼此的十年。只是这情太重,宣之于口便是桎梏,缄默于心的那个或许更辛苦。

不可说,不可说。

你是风雪夜归人。数十年后的大雪我也无法与你白首。

可你是我心中永远的影影绰绰。

字字句句都是你。这一生,真的不负你。

 

 

望下一世,

你拿起酒杯。

示意他拿起酒瓶。

你在他旁边不断的诉说着什么。

他拿着空酒杯的手纤细修长,像生命力蓬勃的常春藤。

 

酒始终没有倒出来。

你们握着空酒杯微笑着,就醉倒了。

 

空杯未饮已先醉。我仿佛看见他朦胧的笑脸,扇子一样的睫毛忽闪着。

 

然后你对他说,不负卿。

 

 

 

看完桎梏,在这大风夜里哭得一塌糊涂,其实如何表达都写不出来心里的那一点如鲠在喉。时代不可逆转,命运自有定数。所幸的是,他们的瞳孔里有彼此的倒影。得一人心。得一世思念。也许戳痛我的是他执拗的感情不可得。而让我体无完肤的是,“母后时常梦见蔺晨,全是议事厅里他卧在榻上,字字句句言明的全是你。”其实他一直被爱着可惜情深意重种种桎梏使然,越深沉越无法宣之于口。

他最后的最后手握的是,人生若只如初见。

不知道最后的最后,快意潇洒的你,是想着些什么离开了你最爱的他的天下。

评论(11)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