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糖莲子粥

此时相望不相闻,愿逐月华流照君。


今夜没有月光,而我依旧爱你。

少年,你所有样子,我都那样喜爱。

我想相逢的总会相逢。可长歌可醉饮惟不可离去。

默默陪伴小狮子的每一天都是新的。年轻的力量。不知疲惫的追寻的此心安处是吾乡。

刻意去找的东西,也许真的往往是找不到的。天下万物的来和去,都有它的时间。 朋友是一个在海上漂流了好久好久的人,终于上了岸。是就算世界是黑的,可我们有光。 記憶の中に君を探して それだけでいい
这些日子征战一线的迷妹战友们,都辛苦了,爱你们么么哒。



——————
身为一个北方的女汉子,却有着被基友调侃的矫情,不知是福是祸。但愿时间带不走所有。以为做不到的事情 火候等到了 时候熬到了 心里平静了 自然而然的和从前一样。来个故事 去冰少糖。


昨天做了不少梦。多半是因为外面冰雹大雨叫嚣不停。一夜梦梦醒醒。

captain。my captain。梦见把我当自己孩子的历史老师。当我看到死亡诗社的孩子们大声唱着歌不舍得他们船长的离去的时候,我想起的都是你的脸。很久很久没再在你旁边靠着你像是小鸟归巢。不管学了什么 在哪里 年龄变化,我都记得你给我的每一点温暖,那些一点一点让在学校的日子变得美好而值得怀念。


有前年暑假结束离开北京的时候,拖着行李在光影里听见最后的锁门声。树叶一直在响 蝉还是不眠不休 煎饼的香味没有变 韩餐店的老板娘让大家下次再来 。来不及回头望。我们在跑道上看日子一天一天的在飘。时间再也回不来。生活带我们继续跑阿让故事再发生吧不曾停止的是对你们的喜爱与之后的想念。一壶浊酒尽余欢 今宵别梦寒。问君此去几时还 来时莫徘徊。 别忘记呀 我们的脸 。和朋友一路上不停挥手说着再见。
那个时候一个早大的小哥说「我到现在也许很多次选错,不过我不会后悔的。因为我会改变未来,而且很感谢现在的生活」还一直记得。


之后立秋,一候凉风至,二候白露降,三候寒蝉鸣。西安一日比一日叶子落得多了,衣服添的厚了,暑假里见到的人却也是见不到了。打小玩的闺蜜去了不列颠。「就是你啊。就是你啊。就是让我等了又等。最后还是被时间留在记忆的小时候的你啊。我终于知道你也长大啦。而要八月同你说再见。」「一声不知道要跨过多少年能再说你好的再见」


世界的结构如此简单。蓝色是幼年时见过的海,白色是鸽羽和最初的帆。梦与萤火会在夜里发光。

而春风十里小姐你是什么呢?梦里简简单单。你还在以前的位置坐着。我推开门你在笑。旁边坐的是谁呢?我转身出去带上了门,看见粉雪一般的樱花铺满了校园。我知道是梦,目光却不曾转移的不愿醒,你们还好吗,多年前的樱花被我夹进了新的学生证里,又跟着从高中到大学再到出国交换。可你还在我心里。你才是生命中不可复刻的过去。白日落定,日影飞去。




谁说月亮上不曾有青草 谁说可可西里没有海 谁说太平洋底燃不起篝火 谁说世界尽头没人听我唱歌 谁说戈壁滩不曾有灯塔 谁说可可西里没有海 谁说拉拇拉措吻不到沙漠 谁说我的目光流淌不成河 — — 大冰《陪我到可可西里去看海》


时间本来就有海的味道。

人年轻的时候,很多成长的瞬间都是由牺牲换得的,而我们,一定会为那些旷日持久的煎熬和牺牲不值过,懊恼过。等一切过了之后,再想起那些往事,就只是等待一壶水烧开前晃了一下神的事。

你写过的诗篇早已远行,留下来给我的那些本子我还好好收着。可是然后呢。在机场等一艘船。你是千堆雪 我是长街 怕日出一到 彼此瓦解。


一双鞋夹脚时你再不舍得脱下越来越明显的创痛会提示你。你们不合适尽管你当初多喜欢那双鞋。你试图证明它还是那么合脚,鞋子却不动声息的抗拒逼你承认自己错了。于是,旅者,赤脚上路吧。

那时候的晚上没有沉重的风。不会奢求更多。也不会抱怨更多。我说写词的都是大神,他们说“不打扰是我的温柔”。若爱重伤 则如勿伤 。

之后变成不畏将来,不念过去 的人。虽然我依旧有不忘记的执念。
但是。
不再追。

释然的彼此放下以后,再去帝都,看到你日日会走过的银杏大道不知道为什么松了一口气。

一切都回到正轨,还是要好的朋友。
只是过去的过去不可追。
只是想说万事从心别留遗憾。


——————

有的时候会因为某件小事就丧失一直坚持下去的信心。我常常会想能让我不离不弃的事情真是神奇啊,毕竟我是缺少新鲜感会死的水瓶座。

所以跨过眼泪跨过心疼跨过患得患失跨过惴惴不安的最近,越来越爱KKW,真是我始料未及的事情啊。

这么美好的一件事情。

怀疑的本质来自于不坚固的感情基础、相离太远的距离、或是方向不一致的目的地。而我如此坚定的相信你,更妙的是,以此为契机认识了不少可爱的小伙伴。
隔着时间空间的距离,互相安慰,彼此打气,想要拥抱你。 喜欢上小狮子的过程像一夜宿醉,可喜的是黎明不退 。究其原因,全是因为你的好。敬业,善良,温暖的笑,不屈的傲骨,十年的坚持。是你是你都是你。

放一个人在心底,这温暖的挂念让人无所畏。

年少的信念,如何让人无畏无惧。

因为生生不息的执着与不曾幻灭的喜爱。

是你若于此,清風自來。


其实我知道我不过是成千上万迷妹的一个,没什么特别。可你是唯一啊。这么特别的小狮子,值得更多的爱。





大海中航行的船没有不带伤的 。

分分秒秒,祝君安好。

评论(17)

热度(22)